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双夸之夸夸身边的同事张贤军

教师双夸之夸夸身边的同事张贤军

2014年10月16日 15:29:38 来源:柳东 访问量:3498

夸夸身边的同事张贤

 实验初级中学   柳东

走进实验中学,我们总会注意到一个忙忙碌碌的身影,上课期间他往返于东、西楼之间,工作范围从校内点滴一直延伸到校外,工作时间从开学前一直到放假后,他就是今天我要夸的人——总务处主任张贤军。

我和张主任同事十几年了,他高高的个子,魁梧的身材,一张国字脸和一个大鼻子,待人总是一脸笑意,讲话时“神普”中偶尔带几个本地花腔口音,为俊朗的外形增色不少,带给同事们阵阵笑声。

张主任工作严谨,细致有耐心。他把后勤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把大事、小事记录得详详细细,并按计划步步落实。对同志们反映的有关后勤问题,总是第一时间亲自解决,决不拖延,保证了全校师生正常的工作开展和生活起居。特别是新校迁建期间,他更是往返于两校之间处理一些设施的安装与处置等问题,天天晒得像乔丹一样;假期休息时他却要招呼工人进行教室、寝室、食堂的维修,整个假期几乎没有休息。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没有后勤保障的到位,就不能进行安定的学校工作,张主任的功劳是有目共睹的。

张主任不仅总务工作做得细做得好,而且他的化学课教得挺有艺术的。张主任上课认真、管理得法,辅导耐心,一下课我们会经常发现张老师找个别学生背化学现象,化学方程式。对这些后进学生他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坚持把每个知识点搞到位,他所带班级的化学成绩都特别优秀,平均分都高,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上半年全校优质课竞赛时,他讲《物质燃烧的条件》一课时,引用《紫日》火烧片断(视频),把物质燃烧的条件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展现出来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兴趣,然后他充分给学生时间展示并分析,课堂内火花(知识的)频频点燃,师生互动热闹,学生学习效果明显,效率高,受到了听评老师的一致好评。

张老师善于总结,善于反思。他写的报道、信息经常见诸报端,为宣传学校作出了贡献;他撰写的论文、制作的课件、整理的案例,经常发表或获奖,见证了一名优秀老师的成长。

老师们,如果你在校园看到一位拿起教材是老师,能够把教学常规抓得很扎实,能够把育人要求落实的很到位,放下课本又是后勤工作人员,能够蹲下身子捡拾垃圾,能够拿起工具维修校产,那一定是他,我们的总务主任——张贤军主任,一个不知疲倦的革命老黄牛。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