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神农架实验初级中学家长开放日实施方案

神农架实验初级中学家长开放日实施方案

2013年06月04日 15:30:58 来源: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访问量:3509

 一、目的

为了更好地进行家校沟通、家校互动,让家长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以及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状况,了解学校的管理,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缩短学校与家庭,学校与社会的距离,向家长展示学校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展示师生风采,创设和谐育人的氛围。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进学校,参与评价。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长,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管理的大力支持,协调好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关系,调动家长参与学校、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吸纳家长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推进我校各项工作全方位快速上台阶。

二、领导小组

  长:袁幼民   王玉珠

副组长:晏红军   赵世玉   况雪洪   张贤军    

  员:康    钟秀成   各班班主任

三、具体安排

1、时间:每学期2——4次,灵活安排。

2、分工:各处室、各年级在领导小组指导下工作,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安排。

学生处:负责活动实施及联络;负责组织家长接待、登记,证件发放和资料收回及整理各类表格、建议意见;

 

教务处:负责协调家长随堂听课

总务处:负责当天学校的卫生及后勤保障

  办:负责宣传和督查

各年级主任:加强纪律卫生检查、协助各部门,并安排家长参观或观摩教育教学以及开放日期间的交流接待工作。

3、注意的几个问题:

1)各年级、各处室要认真重视本次活动,按照方案认真落实工作,统一认识,端正态度,上下一心,办好家长开放日,搭建一个家校联系的有效平台,宣传学校,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长足进步。

2)各任课教师要认真备课, 做好充分准备,教学中充分发挥学校多媒体网络教学的优势 ,注重新课改理念的渗透。

3)各班主任老师、体育老师、实验老师、信息技术老师必须保证学校的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4)学校任何部门、任何人员都应热情接待家长,欢迎参观、考察、观摩,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家长可以去任何班级教室听课、看课、参加任何一项活动。

 

 

 

                             神农架林区实验中学

                                2013531

 

 

     

了落实民主办学,开放办学,接受社会监督,我校将实行家长到校考察、听课活动。家长开放日家长可以在本日规定时间到除食堂操作间以外的校内任何一个部门参观、询问,可以去任何一班教室听课、看课,参加任何一项活动,具体要求是:

1、家长须在学生处登记,并领取反馈表,在家长接待室等候;

2、听课、看课的家长须按时进教室,不能迟到早退,上课期间手机关闭或设置成无声,教学区内不得使用通信工具,不得相互大声讨论,以免影响上课或自习;

3、家长如有意见可直接与学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交换;

4、听课或参观结束后,应认真填写反馈表,离校时将此表交回学生处;

5、学校将对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提出改进意见。

6、与老师或学生交流时不要影响他人。

7、请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

8、要及时与班主任、任课教师、孩子进行一次诚恳的交流,肯定优点,指出缺点,切忌一味指责。

9、与教师的交流要有重点,控制时间,让更多的家长都有机会交流。

实验中学“家长开放日”反馈表

非常感谢您一如既往地支持着我们的教育工作!有了您的关注,孩子才会进步;有了您的支持,学校才会发展。

1、您参加这次家长会的身份是(      )

A.爸爸  B.妈妈  C.爷爷奶奶  D.其他亲戚

2、你对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的满意度(    

A.很满意   B.较满意   C.一般   D.不满意  E.很不满意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你对实验中学的总体印象:(    

A.很好      B.较好    C.一般    D.不好    E.差

4、你觉得学校有必要举办家长开放日吗?(      )一月(      )为好。

A.很有必要举办   B.可办可不办  C.没必要举办   D.1     E.2    F.3

5、你今天是在   年级   听课,你觉得今天老师的课堂教学(           

A.非常优秀  B.比较优秀   C.一般  D.偏差  E.太差

6、你想对老师说的是                                                                                            

                                                                 

7、你对学校的管理满意吗?(       

A.很满意      B.基本满意      C.不太满意    D.很不满意

8、对学校管理方面,您的意见建议:                           

                                                                

                                                                

9您希望在以后的家长开放日看到什么内容:                           

                                                                

                                                                  

再次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活动。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孩子的成长,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编辑:况雪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