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转载“察民情 解民困,教育局机关党员走进豹儿洞村”

转载“察民情 解民困,教育局机关党员走进豹儿洞村”

2019年10月31日 08:19:51 来源:神农架林区教育信息网 访问量:564 作者:岳文福

 

 

 

10月29日,教育局机关支部党员与直属学校书记、校长一行25人,来到新华镇豹儿洞村,走访扶贫户,看村容村貌,看村民的发展变化,与村民共谋未来愿景。通过“七看”“九问”了解实情,谋发展之道。

从新华中心学校沿着陡峭的盘山公路,爬上最高处,蜿蜒的村级公路在岩壁上向前延伸。防护栏、弯道镜、红绿灯一应俱全,悬着的心顿时放下来了。车在一个岔路口停下来了,按照事先的分组,分头到扶贫户家走访。

实中校长李国会来到帮扶对象袁作艳家,看到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屋内窗明几净,生活物品丰富,一应俱全,室内物品多而不乱、摆放有序;玉米、土豆堆满了楼;猪圈的两头大肥猪每头都有300多斤,正憨憨的睡着。他的妻子正在忙前忙后着,不一会儿,在工地上做工的袁作艳背着背篓急匆匆的赶回来了。李国会便与他们拉起了家常。

“今年收成怎么样?”

“玉米收了2000多斤,土豆卖了两三千元,辣椒卖了七八千元,自己手艺也赚了两三千元,其他现金收入也有好几千,过年的两头大肥猪现在都有300多斤了……”满脸地幸福与喜悦写在袁作艳和妻子脸上。

“你们还有什么困难?”

“路修好了,水早就通了,房子收拾漂亮了,网络也通了,孙子读书了,村里有卫生室、看病有医保,辣椒、土豆都卖不少钱了,经济收入今年也不错,不愁吃、不愁穿没有什么困难了。”

“真的没有困难?”

“是的。”

“那你什么愿景?也就是有什么希望?”

“要说希望的话,那就是家里人一年四季都健康,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哈哈!”

在吴太兵家、冯子海家、李文杰家、高长恒家、张正学家、高光友家、王明勋家、郑启德家……,教育局的党员每到一户,看到房屋场地上、房屋的楼上满是晾晒的金黄玉米,挂在柱子上红彤彤的辣椒……,都感觉这几年变化很大,“两不愁、三保障”全部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了,居住环境大改善,经济收入增加了,越来越幸福。虽然都有一些这样那样的困难,他们都很乐观的面对,积极改善。他们的精神和态度,感动了每位党员,有的送去了慰问金,有的送去了生活物质。他们和他们拉家常,问实情,与他们一道劳动,就像老朋友似的。

走访结束后,教育局机关支部联合豹儿洞村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精准扶贫月为主题,34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聆听了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驻村第一书记陈耀所做的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党课。(岳文福)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