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防疫 > 疾控预防工作专题会议专项落实

疾控预防工作专题会议专项落实

2011年12月02日 16:57:55 来源: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访问量:3549

 图为分管副校长杨汉先在专题会议上讲话。

总务处主任张贤军在专题会议上讲话。

 图为总务处副主任邓志义在专题会议上记录。

图为学生处主任关泉、教务处主任赵世玉在参加专题会议。

图为专题会议会场。

 

图为专题会议后学生处主任关泉在学生大会上对学生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和有关纪律强调。

图为专题会议后总务处工作人员袁作贤正在对学生阅览室等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图为总务处副主任邓志义正在对教室进行消毒处理。

图为校医薛红霞正在对各教室、寝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检查。

日前,林区实验初级中学再次作出项硬性规定,强化卫生防疫工作:
一是狠抓晨午检工作。晨午检必须由班主任亲自按照一问二看三查的程序完成初检,报告表和记录表必须由班主任亲自填写,必须由班主任按时上交,初查有问题的必须由班主任带到医务室复查,同时,寝室严格按规定做好晚检。
二是做好消毒工作。每周学校对教室、寝室、食堂、超市、厕所全面消毒,对患病学生的同室住宿生的毛巾、脸盆全部消毒。
三是坚持隔离制度。对经过医院确诊患病的学生必须隔离,由班主任通知家长接回治疗,在规定时间内不允许回校上课,康复回校上课时必须到医务室检查。学生寝室设置隔离室,晚检有特别情况无法由家长接回的先到隔离室休息。
四是强化宣传工作。医务室做好卫生防疫知识讲座,办好《卫生与健康》,同时给班级发放流行病预防知识资料;学生处利用升降旗仪式做好流行病预防知识宣传;各班利用班会、黑板报认真宣传,教育学生做好自我防范。
五是落实常规预防。上课时必须开窗通风,严禁紧闭门窗上课,中午学生放学后门窗全部打开通风,住宿生离寝上课后门窗全部打开通风;班主任督促学生加衣保暖,防寒防冻防感冒,寝室主管老师联系家长给住宿生送衣送被;学校熬制预防药,班主任督促学生连续喝药预防。
六是严格督查工作。学校成立由校长、主管校长和总务处负责人组成的督查小组,对流行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力的班级和个人限时整改,同时把流行病预防纳入班主任考核范畴严格考核,在班主任的晋升晋职和绩效工资发放中执行一票否决。
编辑:况雪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