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生活多艰辛之我的体验

生活多艰辛之我的体验

2011年10月24日 17:07:14 来源: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访问量:3443
生活多艰辛之我的体验
                   初二(5)班:关君华
                  指导老师:柳东、舒海波
     上个星期五我妈妈来学校在那唠叨,说我怎么乱花钱,然后又说,把钱给我冲在饭卡上,不给我现金了。我不干,于是和妈妈发生了争吵。当时,妈妈和柳老师商量,说让我去体验生活,去做几天小工。我也很想去做一把,以为很简单。就这样,我的体验生活开始了。那是在黑水河的一条公路上,工作是搬运重物,妈妈把我领到那去时,我感觉很兴奋,说我乱花钱,我也可以挣钱,不就是个背东西吗?
在工地上是在那背油,一次大约背三四十斤左右,要背两公里左右的路程,背一趟50块钱。星期五那天下午是我的第一次背的时候,刚开始那三四十斤的油背在身上,只是感觉那油的味道不怎么好,其他也没什么,也无所谓。但是走了不多远,那种恶心的油味弄得我想吐,加上自己也不想走了,于是找了个石头躺在了上面,不想动了,好累!那时不知怎么我想起了妈妈,还有她那一丝丝的白发,父母给我的钱我怎么就胡乱花了呢?好后悔,可也没办法了,钱已经去了,现在轮到我来体验生活了。晃悠悠的从石头上爬了起来,整了整衣服,又将那泛着怪味的油背在身上,路还远着呢,生活还在继续。我还是要把油背到终点,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把油背到目的地,老板是一分钱也不会给我的!就这样,我度过了有生以来最劳累的一个周末。在那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睡了一个美觉,直到天亮。
  生活体验就这样结束了,我也想了好多。这几天,虽然只是背了几趟油,但是我感觉自己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至少我知道了,现在的我们如果不去努力学习,那么我们这辈子就完了,时光一去不复返,走过的路已经过去了,如果我们连未来都不要了,那么你就一辈子体验生活去吧!我们现在的学习就像农民在春天里播种,建筑工人为房子筑基一样。汗水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好比农民,在春天不去努力的播种,秋天哪有收获呢?我们的未来也一样,只希望在可见的现在,我们不会浪费自己的青春,不会对自己自己的人生感到后悔与不值。
  父母的钱就是父母的血与汗。在以前,我一直在浪费者父母的血汗,以前还没什么,现在我只感到心里一股子难受,说不清,道不明。天下可没有免费的东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父母的钱也是一点一点挣来的,或许比我背油更艰辛。我又想到了学习,如果不一心一意地学习,那么,最后你都将是一个失败者。生活需要坚持,学习也一样,否则你将一无所获。我只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们,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兴许,一些你没有珍惜的东西需要你一辈子去找寻。
编辑:况雪洪
评论区
彭万忠(2011-11-10 17:17:10)

真知源于生活。文字虽不华丽但情感很实在。

回复 支持[4]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