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关于实验中学开展“夸夸自己夸夸身边同事”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关于实验中学开展“夸夸自己夸夸身边同事”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2013年12月02日 16:38:41 来源:教研室(彭万忠投稿) 访问量:3935

   

 

(2013)第二十三期(总447期)

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校务办公室主办    二O一三年十月

 

关于实验中学开展“夸夸自己夸夸身边同事”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打造“团结、和睦、积极、向上”人文风气,“肯钻研、求实效、善反思、讲奉献”教学风气,形成“和谐、开放、活力、书香”校园文化,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夸夸自己夸夸身边同事”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初步开展分三个阶段:

    (一)、主旨引领,活动纳入学年初的师德培训。由学校统一安排指定人员在师德培训会上开展此项活动,以初次活动论证实效,获取经验。

(二)、总结经验,优化方案。

1、全员参与,落实到组,一线教师按年级组分为三个小组,教辅后勤为一个小组,共四个小组。各小组负责人为年级主任,部门负责人。

2、时间:活动原则上在每单周周前例会上进行。按一般演讲要求进行,时间控制在为35分钟。

3、形式:每次人数按照前后勤21比例安排,即年级组每次有两位教师,后勤教辅组有一位教师参与活动演讲。各组负责人事先做好人员的安排并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次夸一人,被夸的对象采用随机抽签方式确定。

3、内容要求:“夸夸自己夸夸身边同事”内容要积极向上,或内涵修养,或品质心性,或职业责任,或人格操守,或意志思想等,总之,要围绕活动主题。演讲后整理成文以A4纸张打印交所在组。

(三)、深化提高阶段。第一轮活动结束,各组就本组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总结交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各组人员就“夸夸自己夸夸身边同事”主题教育开展找差距、再检查、回头看活动,真正使该项活动有成效。发挥校级网站作用,各组可选送优秀文章进行交流,对进步大改变多的教职员工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建立资料台账。“夸夸自己夸夸身边同事”是一项形式新颖方法灵活全员参与的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就如何打造校园文化的一项创新举措。不断摸索,不断改进,经验与教训都是难能可贵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抓好过程性管理,建立和丰富相关资料。

二)、建立常态化教育活动运行机制:

“夸夸自己夸夸身边同事”作为一项长期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是一种演讲,内容是周边自己最熟悉的人与事,传承的却是一种文化,夯实的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基础。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活动的有序性有效性十分必要,纳入学年计划并抓实抓好,从积极探索规范我校师德师风管理和建设,规范师德培训制度和民主评议制度方面走出一条路子

、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既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袁幼民

副组长: 王玉珠    黄顺平    晏红军   杨汉先

成  员: 余行平    赵世玉    关  泉   张贤军    彭万忠    

张  华   耿  涛    胡娅丽    张光彦   钟秀成    康  成

    (一)、领导小组职责:

    指导、组织和协调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研究和解决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问题,制订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和活动安排,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小组成员职责

    执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负责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加强对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的指导。

    1协助组长、副组长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组织协调,具体工作的执行与落实。
    2做好新闻宣传和报道工作,收集整理信息,加强与教育局办公室的联系。

    3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工作情况,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依据

4起草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工作安排,重点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落实,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科研室,彭万忠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精心组织。依照方案分阶段逐项落实,按时完成。每阶段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分析、有总结、有资料,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通过此项活动,加大宣传本校力度从教师与教育教学中找寻宣传高尚师德的先进事迹,总结推广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加强督查。扎实推进此项活动开展活动只是方式,最终落实与服务于校园文化的建设,开展督查,注重过程管理,力求实效,避免形式主义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日

 

编辑:朱晓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