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花 儿 有 个 庄 重 的 梦

花 儿 有 个 庄 重 的 梦

2012年05月31日 16:26:24 来源: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访问量:3337
中华民族是在虚心中成长、壮大起来的,正是如此,才能让其久经风雨而不衰,久经磨难而不竭。在这令世人们惊奇的一面面辉煌之后,藏着的是整个华夏民族智慧的结晶啊!
当年清政府闭关锁国,自得其乐了200多年,这难道不是一个严重的教训吗?这就更让后来的人们理解了“满招损,谦受益”,我深信,优秀的华夏民族不会再重蹈覆辙了!这是血的教训,用高昂的代价换取的一个血的教训!
当英军用坚船利炮轰开中国沉重的大门时,中国人迷茫了。你可曾感受过没有罗盘的海上航行?初来咋到的中国人就是如此,如同刚刚睡醒的小孩,仍美滋滋的回味着梦乡,可当中国人意识到危险时,晚了,一切都晚了!背着老式的枪,开着老式的车,穿着老式的衣服,受着封建思想的影响,卷入一场又一场实力悬殊的战争。
中国人怕吗?怕,当然怕,换成任何人都怕!但中国人不会屈服,中国人永远不会屈服!中国就像含苞的花朵般娇嫩,在狂风暴雨下努力地生长,展开的花瓣被打落了,再展开一片!一片又一片,前赴后继地开着,毫不退缩!
于是,最后的胜利就属于这勇敢的花,也本就应该属于这朵不一样的花。
花瓣历经时间的雕琢,早已不在是光滑无痕,那一条条屈辱的条约磨砺着这朵傲骨之花。花儿啊,把它们看作是“尺蠖之屈”“龙蛇之蛰”,每一片新的叶子都会为“以求信也”“以存身也”的信念区奋斗!
总有一天,当这朵花焕然一新,别的花都惊叹它的美丽、典雅时,它会微微颔首,想着那伤痕累累的落红,感受那不屈不挠的精神,然后抬起了头,告诉大家,“梅花香自苦寒来”!
是的,屈辱的历史属于我们,辉煌的明天属于我们!初期的我们择苏联社会主义而从之,其解体之患而改之;择西方先进思想而从之,其金融弊端而改之。现在的我们要走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在当初的黑暗中,中国人站起来了,而现在的我们前头一片光明,为何就不努力去创造呢?
如果中国强大了,菲律宾就不会自不量力地叫嚣“黄岩岛主权”,如果中国强大了,就不会任由美国海军摆布,如果中国强大了,东突分子、藏独分子就不会那么猖獗,……,是的,如果中国强大了,那们才能洗清血辱的历史了!
那么,作为那朵花的组成部分,我们应心怀感激和敬意,而在心底的最深处,我们应有一个梦,——大国梦!
                  实验初中二(3)班操越
编辑:况雪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