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记得那一天

记得那一天

2012年05月30日 15:46:09 来源: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访问量:3343
 
 
回首旧事曾阔别
记得那天。秋夜。月残。心忧。
忽然想起一首歌,轻轻哼着:
日暮江水远
入夜随风迁
秋叶乱水月
疏影倚窗边
夜末香未眠
寻花情已倦
愁上晚柳月
思念两处闲……
告别山村,告别父母,我的心情就如这歌声一般。
松柏虽不算是什么大城市,但至少是个小城镇,对于我们乡下人来说,已经够繁华了。有些担心,有些自卑,这里的新同学、新老师会不会瞧不起我们。自己的父母都是农民,没多少文化,全家盼望着我能在实验中学好好读书,将来考上大学,光耀门楣。而我知道,天外有天,山外有山,自己在那个小村子里学习算是顶尖的,来这儿会是怎样,尚未可知。
小小的心中装满了胆怯、迷茫。担心自己本没多少的自信心在这个新学校中会消磨殆尽。
 
凝眸今夕忆前缘
转眼间两载春秋过去了,当年的胆怯、迷茫已经烟消云散。而今我胸有成竹,庆幸自己生长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花开草长,鸟儿啼鸣,江山如画,多娇动人。
和煦的阳光洒在脸上,懒惰的我还趴在被窝中不肯起来。同舍的姐妹好心将我拉起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眯着眼,跟她开玩笑:“不知道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吗?”
“就你嘴贫!”
顿时,整个寝室都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我不再是那个怯弱的乡下小女生了,如今我的性格活泼开朗,好动可爱。
每每将现在和以前的自己对比起来,都会感到一阵温暖。
 
记得那天。穿着旧裙衫踏进教室,全班同学上下打量着我,却没有想象中鄙夷的目光,也没有想象中刺耳的嘲笑。心安了。找到一个墙角的位置坐下,前方那群漂亮的女孩子唤我跟她们一起坐。犹豫再三,走了过去。她们大方的介绍自己,声音悦耳好听,等她们介绍完后,我用蹩脚的普通话说出来自己的名字:“我叫王小红。”顿时,脸红了大半,她们竟不觉得我乡里乡气,只是笑着说:“王小红,好可爱的名字!”愣愣地看着,半晌,我也笑了。
 
记得那天。我生病后刚刚上课,新学的知识难点根本不清楚。望着那又多又难的作业,我无从下笔,不知如何是好。周围的同学们也忙着做功课,便也不好打扰。没想到老师特意走到我位子旁,说有问题可以告诉他,我指了指书上的几道题目。他耐心的在纸上讲了一遍又一遍,看我摇头,又继续讲,继续教。直到我完全听懂了,才匆匆跑到其他班级上课。
记得那天。烟雨蒙蒙,拿起裤兜里为数不多的几十元钱,愁这下半月怎么过日子。饭卡上好像用光了,其他同学家里也不富裕,总不能天天找他们借钱。忽然见寝室长欢喜地从教师办公楼跑出来,开心地告诉我们学校将逐月发住宿生补助金,让我们赶紧去领钱。是上天派安琪儿来帮助我吗?这补助金来的真是时候!
    还记得那天,我受伤了,同学们纷纷将我扶到医务室,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他们帮忙的;还记得那天,我和同桌闹别扭了,大家一起劝解我们和好;还记得那天我考试上升了许多名,大家给我送来祝福……
憧憬未来不是空
相信,还有很多个值得铭记的那天。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是你们伴我成长,是你们伴我一生……
 
 
作者联系信息:
廖峻漪  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初二(6)班
指导老师  黄顺平  snj****@sina.com 189****2359
编辑:况雪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