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让生命健康,让事业有成

让生命健康,让事业有成

2015年05月28日 11:28:21 来源:原创 访问量:3234 作者:吴启艳

    各位领导、老师:

下午好!

感谢学校给我这次上台来夸一夸同事的机会。今天我开展双夸活动的题目是“让生命健康,让事业有成”。老师们已经听出了我要夸的是“康成”。

康成是一个身高1.70米,微胖的大男孩。是一位中共党员,他教数学课,是一位班主任,也是我们年级的年级主任。他有一个令人羡慕的三口之家,妻子是我们的好同事,美女老师向丰英女士,女儿乖巧、聪明、好学,尤其漂亮可爱。

我夸康主任有六:

一夸他思想好觉悟高,让我们领略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凡遇国家大的政策方针出台,他都会主动学习,准确把握,评价时事中肯,无过激的词藻,深入浅出地给同事们介绍有关新政策、新主张。每当遇到学校征集意见修改学校制度时,他总站在教师切身利益的角度反映问题,一旦学校形成决议,他都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执行学校决定。他工作任务重,一人三职,从不叫苦叫累,整天乐呵呵地对待学生,对待同事。

二夸他业务能力强,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康成老师自从大学数学专业毕业参加工作到现在,一直担任初中数学教学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以求,治学严谨。他主讲观摩课、示范课、公开课多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又投身到了实中课改大潮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康老师所教班级的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3年被评为区级教学骨干教师。

三夸他管理讲民主,决策有智慧。年级主任也许是学校最不好当的“官”了。上有学校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两重指导,下有六个班主任各有自己一套管理办法。上级指导多了难落实,班级意见都来了难抵挡。一个班有三两个调皮学生班主任难当,一个年级调皮学生加起来会是多少呢?每学期都有新学生转入学校,成绩好,表现好的学生,班主任争着收,对于那些成绩落后表现欠佳的学生,谁愿意主动要啊?在康主任这里,他总是让班主任共同商量办法,少量服从多数。以他高尚的人格示范人,以他质朴的品格影响人,以他的睿智调动人。我们年级的班主任之间团结、协作、友善、竞争。

四夸他的个人修养和赡养老人的美德。

康老师对同事说话和蔼亲切,对学生训导也不吼不骂,讲起话来,词汇新潮,你懂的。听不到他侮辱性的语言,看不到他失态的行为。康老师对女儿非常关心,他对老人更是孝敬出众。每逢重大节假日和老人生日,有时是老人生病时,我们都听到他课余时间提前向老人们问好,关心老人的身体。

五夸他注重健康。虽然有了“6309”他仍然抽时间锻炼身体,生活上同事聚会他都不会暴食暴饮,八两的酒量,最多喝半斤。

六夸他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家长

康老师班里的孩子以有康老师这样的好班主任而引以为豪。因为这位老班主任,关心爱护学生出了名,经常深入学生了解学生住宿用品情况,有不少学生受到过他的接济。他经常深入学生家庭了解情况,主动与家长探讨教育学生的办法。学生家长中,个人水平参差不齐,对待老师的态度也不尽一样。无论是哪一位学生家长,康老师都会以礼相待,以诚相见。他教过的学生毕业了,多年后,学生还那样的不舍,学生家长也还是那样的感激。

如果我夸的不好,有两个办法,一是以后由其他老师再夸,二是由康老师自夸。

谢谢大家!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