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中】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家长开放日活动

【实中】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9年11月27日 09:00:01 访问量:669 作者:谭文文

走进学校  参与管理 走进课堂 关注教育

11月21日-23日,林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冬日的寒意并未驱散家长关注孩子教育的热情,早上8:00,数百名家长迎着朝阳走进实中校园,在报告厅聆听校长李国会做专题报告,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在运动场观看大课间活动、在食堂共进午餐,全面参与孩子们在校园里的生活和学习。

在开放的课堂的教学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共同上课,让他们有机会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和课堂表现,感受老师运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手段、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主动性。每一位学生也感受到来自家长的关注,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让课堂和谐融洽这一切的一切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

    在大课间活动中,孩子们有序的走出教室、走出教学楼、小跑进入操场,伴随着阵阵响亮的有节奏的跑操音乐,学生们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勇往直前。家长似乎感受到了孩子们充满阳光的热情,也跟着学生们跑起来!

在班级家长会上,班主任将主题班会交给家长和学生,让家长将自己的“育儿经”分享给其他家长,校长李国会走进课堂与家长一起参加主题班会。

家长开放日活动,既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孩子们整体素质,又让家长更加了解了学校,营造出一个和谐宽松的育人氛围,这样的活动必然会让家校联系更加紧密,使学校得到更好的发展。(实中 谭文文)

   家长开放日结束后,七年级(5)班学生家长给班主任发来参加后的感想!

今天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参加女儿学校家长开放日。说来惭愧,做为家长非常不称职,除了朱老师开学见过,其他几位老师都还不熟悉,平常也没和老师沟通过孩子学习情况。
    第一节数学课,终于见到家喻户晓的黄老师,她以独特的教学方式理清等量关系,引导孩子们多种解题方法。本以为数学是很枯燥的,但黄老师给孩子们和家长上了一节精彩的数学课,瞬间觉得重返学校。也很感叹现代化教学!
    第二节英语课,朱老师以巧记单词和互动及分角色进行情景对话,一下子将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既期待参与,又有点害羞,但都非常积极。虽然我只能听懂一半,朱老师将孩子和家长带入了对话情景中,对我来说,口语是恐惧的,也是孩子的弱项,朱老师特别注意口语训练,课堂上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叮叮叮!才发现下课了,想起当年我上学时,咋一节好漫长……
课间操了!朱老师、黄老师带领孩子一起跑道跑了三圈,孩子们叫喊,"快来!一起跑"我看了看,估计一圈都坚持不下来。回家后要加强锻炼。和孩子一起共锻炼、共成长丶共进步!非常赞同课间跑步锻炼!让孩子们心身健康成长!李校长还亲自参加听课!给学校用心教学点赞!给李校长点赞!朱老师年轻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班主任。认真负责、严厉又和温和,经常牺牲休息时间班加点。
第三节语文课,老师幽默风趣,用女儿的话“此女只有天上有、天上下来的仙子”她认真负责,不放弃任何一位同学。每次作业完成情况均在群里进行通知,便于家长知道孩了在校学习情况。经常在女儿口中听到姚老师一些经典词语“包子好不好吃、你真棒、有点意思”,孩子回家也经常用“你真棒”回应我,时常我追在孩子后面问,最近又出什么新经典词没。姚老师的教学让孩子和家长有了更多的交流沟通机会。
    最后以“教育好自已的孩子就是投资自已后半生的幸福”为主题的家长会,朱老师以心身心健康、培养良好习惯、学生平常在校表现、期中成绩分析等多方面和家长进行了沟通。并要求家长关心关注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孩子学习成绩是需要家长与学校配合,共同让孩子成长。
     借此机会,代表家长向朱老师、黄老师、姚老师说声”您幸苦了”!给七(五)班全体老师点赞!
     我承诺:按时参加每一次家长会,走进学校,参与管理,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进孩子,促进成长!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