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足球平台 > 2015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 联赛方案

2015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 联赛方案

2015年12月03日 09:49:21 访问量:4531 作者:张华

为深入贯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校足球运动水平,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让校园足球的发展有更好的延续性。根据教育部有关校园足球联赛的部署和湖北省教育厅、体育局《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通知》(鄂教体艺〔20154)、《关于2015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通知》(鄂教体艺〔20155)要求,将举办神农架林区青少年首届校园足球联赛,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组织引导全体学生做实两个:即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生活观念和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生活习惯。以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竞赛为杠杆,创建校园足球的长效机制。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足球运动项目,让广大学生在足球活动中,通过趣味性活动和竞赛等多种形式,增强合作互助的团队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的体质健康水平。形成生动活泼的校园体育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

二、活动主题

阳光·快乐·幸福·成长

三、神农架林区初中足球联赛委员会

  任:陈  耀

副主任:贺世涛  马毅

  员:张秋月  罗耀福   

裁判组:王                    彭万忠

四、承办单位

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五、代表队

实中1队、实中2队、实中3队、下谷中学队、阳日中学队、木鱼中学队。

六、竞赛办法

本届比赛采取男子五人制进行赛

七、报名时间和具体事项

1、报名时间:截止时间5月底

2、比赛时间:6月份,每周五下午(5:00——6:00

3、报名人数: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可报运动员10人,注明队长和运动员号码。

4、运动员要求:运动员应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且是本校学生。

八、分组方法和队员人数
1
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抽签决定,以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相同,看进球数。

2、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人,其中必须有1人为守门员。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3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致使场内队员少于3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3:0胜。每场比赛替换人数不限。
  3
、队员装备各球队队员必须着统一的服装参赛,队长需佩戴袖标;不可佩带其它有危险的金属饰物,不可佩带玻璃镜片的眼镜;上场队员必须穿布面胶钉球鞋,不允许穿带护腿板;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九、比赛时间和积分方法
1
、某队迟到15分钟以上按自动弃权处理,本场裁判有权判该队本场比赛02失败。

2、比赛时间分为两个20分钟相等的半场。在每半场比赛因各种原因损失的所有时间应被扣除,最后适当加时。
3
、上下半场之间的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4
、进入淘汰赛后,若在比赛时间内不能决出胜负,立即进行点球决战。决赛若在比赛时间内不能决出胜负,进行5分钟加时赛,仍不能分出胜负的进行点球决战。
5
、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为1分,负一场为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比赛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的顺序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用抽签办法决定名次。
  
十、犯规与不正当行为

   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在双方进行争抢或对方队员控制球时实施铲抢,被视为严重犯规,判给对方直接任意球,可根据犯规严重情况给予黄牌警告或罚出场。这条规则是和十一人制规则最大的区别,说明七人制足球对于不论从各方向进行的铲球只要动作过大、力量过分都进行判罚。原则上不允许铲抢。
 
十一、任意球、点球、角球、球门球、界外球
(一)任意球有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两种,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得分,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不算得分,除非球入门前碰对方或本方队员进门可算得分。

1、将球放定在犯规地点。

2、对方队员距球到至少5米。

3、球被触动后即算比赛开始。

罚则

1、球在踢出前对方进入距球5米以内,裁判员应该罚球延至符合规则规定后再开出,对进入5米内的对方球员给予警告。

2、球踢出后没有碰到本方队员或对方队员、踢任意球者再次触球示为重踢,判给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3、裁判员认为,罚球队员有意拖延比赛时间,可出黄牌,并判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4、在本方禁区内踢任意球,球要出罚球区比赛才算开始。在对方罚球区内踢任意球,球应放在距犯规地点最近的罚球区线上进行。
(二)点球罚球:点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三)界外球当球的整体从地面或空中越过边线后,应由球出界前最后触球的对方在球出界处踢界外球恢复比赛。掷界外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掷界外球直接进门不算得分。
(四)罚球门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五)罚角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十二、纪律及处罚条例
1、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或对裁判、对方球员恐吓的球员或领队,按情节严重给予处罚,严重者取消本次赛会比赛资格。球员个别打架,立即被出示红牌。双方球员打群架,比赛立即结束,本场比赛无成绩,各记零分。
2
、在比赛中,如对裁判执法不满可于赛后及时照会仲裁委员会,切不可作出不理智之行动。
3
、领红牌或同场两张黄牌者须自动停赛一场。
4
、球队要在比赛前15分钟到场,球队负责人在比赛前5分钟要将参赛队员名单交由工作人员核对。名单所列必须是班级球队备档资料中的正式球员。
5
、赛会有权保留修订赛例之权利,不另行通知。
6
、参加之球队及领队负责人对以上之规定必需在赛前承诺一切责任。
十三、互踢球点球决胜的规定(淘汰制点球决胜办法)互踢球点球程序:
1
、由比赛结束时场上的各5员全部轮流踢。在踢满5次前,有一方已明显超过另一方时,比赛结束,进球多的队胜。
2
、踢完第一轮尚未决出胜负的,继续,由场上队员轮流踢,在踢球次数相同的情况下,谁进球多谁胜(不用踢满5次)。

神农架林区初中足球联赛委员会

2015510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