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中】开展“朝拾名著 聚沙成塔”—寒假“金字塔”名著阅读检测活动

【实中】开展“朝拾名著 聚沙成塔”—寒假“金字塔”名著阅读检测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4:36:01 访问量:1029 作者:李新荣

    为了引导学生熟悉经典名著,亲近经典名著,走进经典名著;为了践行“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充实,在阅读中精神”的理念;为了坚守“我阅读,我坚持,我富有”的信仰;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知识积累、阅读能力、创作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品质、审美情趣、文学素质。3月12日下午,实验初级中学在校长李国会的带领下,在语文组教师的组织下,七、八年级开展了寒假“金字塔”名著阅读检测活动。

   在寒假阅读期间,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读书引领人生 创作点亮梦想”名著阅读活动。同学们在网络平台以语音、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实时跟进督促学生认真完成阅读任务

   本次活动是为了检阅学生们在寒假里名著阅读成果,评选出优秀的读后感。经过现场撰写读后感和语文组评委老师认真的评选,七年级刘立扬、八年级屈钰婷分别荣获一等奖,七年级张梦琪、八年级周婧涵等23名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经典是一个民族或几个民族长期以来决定阅读的书籍,是世世代代的出于不同的理由,以先期的热情和神秘的忠诚阅读的书。”新课程关注学生的人格建构和精神建构,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十分重视经典阅读在语文教育中的作用,重视经典阅读在充实学生的文化底蕴、提高学生的艺术品位和语文素养上的独特功能。
  “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们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虽然假期已结束,但是阅读的脚步不会停止。愿你借助书籍,长出一双翅膀,扶摇直上九万里!

(文字:李新荣  审核:赵世玉 张荣华  编辑:何斌)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