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数学教研组初二年级集体备课安排

数学教研组初二年级集体备课安排

2011年09月27日 08:34:51 来源: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访问量:1548
数学教研组初二年级集体备课安排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新课程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提数学教育教学质量,在改进课堂教学的同时,发挥群策群力的师资优势,改变备课单兵作战的现状,把好课前准备关,我组计划对初二年级老师备课形式,试点集体备课的改革,现把方案介绍如下:
1、              定时定点集体备课,计划每周三下午有我组初二年级柳东、石俊彪、关泉、李学进四位老师在二楼会议室集中研讨备下周要上的课,要求按章节备课:有教学目标、重难点、有讨论、有提高、作业等环节。
2、              具体操作流程:集体备课前,有四位老师各自准备一节课资源,包括:一篇电子教案、两篇上课课件、两篇习题课件;集体备课时,由四位老师轮流说课,说课要求介绍教学目标、重难点、如何把握重点、如何突破难点、如何加深提高、如何布置作业,其他同志提出意见,谈出看法,由说课老师现场修改课件,知道大家认可定稿;集体备课结束时,要求将备好的电子教案、电子课件等打包传送每位集体备课教师,并抄送教务处、教研室领导各一份,以便备查。
3、              考核检查时,教研组着重检查各位老师的作业和所在班级的电脑是否与集体备课一致,除电子备课外,参加集体备课的老师必须按章节手写教学反思,作为教务处检查的文本依据。
                                      20119
编辑:况雪洪
评论区
彭万忠(2011-9-28 23:11:13)

顶!!!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