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02月21日 14:39:31 访问量:6946

 神实字[2017]2

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关于印发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处室年级组

经“校长书记办公会议”拟定,经校务行政会议讨论完善,办公室整理制定了《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现将《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

 

 

                   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2017217

 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

优化管理机制,加强管理执行力度,提升整体管理水平。抓好加强薄弱学科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探索新的德育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推进“艺体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出色完成各项目标管理工作。

一、优化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加强党建工作,全力保障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加强宣传工作,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宣传力度;加强作风建设,增强部门服务意识和执行力度切实做好月考核工作继续执行以“大数据”为基础通报制度加强年级组的执行力度继续执行校务值日通报制度加强学校各项工作的督办力度。

二、切实抓好开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把学校工作带到正常运行轨道上来。提前备课工作检查;安全排查;设施设备检查;疾病防控;教学用品发放;政府采购;开学典礼;计划的制定、审核等等

三、以德育工作为抓手,培养学生习惯养成教育

(一)常规德育教育活动开展和习惯养成教育;班主任培训与管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与管理;安全教育与管理;德育科研与经验交流;继续开展红绿卡活动;优秀班级创建及表彰;护林防火教育工;防空、防震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召开每月德育工作例会;通报每月政教工作;抓好学生会干部的管理与培训;继续开展班主任“半月谈”活动;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召开学生家长会;组织办好黑板报或手抄小报;加强对周会课和班级活动课的管理;继续组织开展“两课”活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召开每周安全工作例会;深入开展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加强班级小组建设,强化周评榜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

(二)抓好主题教育月活动理想教育月文明礼貌月安全活动月节俭活动月感恩活动月保教育月。

、大力推进教学教研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做好常规教学检查工作;加大考务工作力度,每月开展一次月考工作,对考试成绩进行分析,并向教师大会做质量分析报告;做好其他各级各类考试工作;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学生评教工作;继续深入推进课改工作;落实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继续抓好学生“五星阅读”和经典诵读活动;4.23世界读书、组织“校园十大才子”评选活动;教师荐书活动;完成教研常规“1114”工作;网上教研活动、“一师一优课”活动;且行且思论文集编纂工作及课题教研工作;继续实施校本课程,落实“两课三问”生活课程;督促英语、数学、理化生等教研组组织学生知识竞赛。

、拓展“艺体特色”学校建设,深挖学校内涵

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强化广播操的训练;抓好各业余训练队,努力提高体育竞技水平;重视体育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杜绝伤害事故的发生;重点抓好初三体育训练和体育中考工作,力争体育中考再创辉煌;开展音乐类、美术类的艺术兴趣小组活动,加强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和校外艺术教育活动的管理,坚持自愿与鼓励、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做到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的有机结合;发挥集体的力量,群策群力,做好各类艺术教学以及艺术活动的竞赛工作鼓励艺术学科的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教学评比、基本功比赛等活动;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课题研究活动,引领教师端着观念,积极探索。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做好疾病防控工作;戏曲进校园活动

、建设美丽校园、确保后勤服务扎实有效

后勤工作是学校运转的基本保障,因此要做到细致周到。水路电路检修;做好阳光食堂建设和规范超市营业管理;开水系统检修发放学生用本;启动营养餐;采购预算;启动生态园建设了解精准扶贫相关情况;墙基排水管沟建设;明德楼污水沟清理收集和核实精准扶贫资料;墙基排水管沟建设及验收;绿化工作教室取暖工作准备调整贫困生生活补助名单、核实资料、名单公示、上报、适时发放核定交通补助名单、核实资料、名单公示新一届食品安全监督员聘请与加群;固定资产核查;建立留守儿童关爱机制;其他考试保障工作。

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群团工作巨大作用

(一) 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理论,提高政治素质。

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学习各种政策、法规等,以政治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提高政治思想工作的能力,提升德育工作水平,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学校的管理制度,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及建设。确保学校的民主管理,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抓好教代会提案收集,实行票决制,参与校务公开的监督,确保学校教师政治权利的落实。

(二)开展多项活动,促进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

积极引导教职工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现代教育思想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发挥教师群体在学校建设中的的作用,通过学习反思,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集思广益,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学习效果的物化。

(三)切实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全面落实工会的各项职能

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拓宽教代会内容,健全教代会的有关组织和制度,抓好教代会的提案工作,加强对提案落实工作的督查。

完善各项措施,不断深化校务公开工作。

(四)进一步做好“维权”工作,切实履行维护职能。

做好维权工作继续实施“送温暖”活动,并加大力度,关心退休老教师,关心生病教职工。积极为教职工谋利益、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关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增进健康,活跃身心,激发集体荣誉感和进取精神。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完善志愿者值勤的规范、监察、劝阻功能;加强阵地建设;逐步完善团队一体化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团课教育;以团员民主评议为抓手,保证团员队伍先进性、模范性;

、在完成以上工作要点的同时,坚决完成上级部门布置的相关工作。

 

1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