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中】德育工作案例喜获湖北省教育厅“一校一案”典型案例奖

【实中】德育工作案例喜获湖北省教育厅“一校一案”典型案例奖

2021年03月27日 17:01:14 访问量:1091 作者:张华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林区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贺丰江根据学校德育工作实践撰写的《用德育之光 照亮前行之路》荣获湖北省第一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鄂教基办函【20214号,全省55个)。

林区实验初级中学位于松柏镇堂房新区,服务松柏城区、新华镇、红坪镇、九湖镇和宋洛乡等四个没有设置初中乡镇的学生。学生家庭之间差异明显,期望值迥异,单亲家庭、隔代教育的孩子比例较高,学生在生理、心理、道德、文化水平等各方面较为差异悬殊。面对现实,学校组织专班,以《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为指引,结合实际,制定“培养蓬勃如木,自守如石的中国人”的目标,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形成“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

亮点一:加强阵地建设,彰显德育地位

“楼梯德育文化”

“十星级”评比

书画作品熏陶

亮点二:抓住主要阵地,做实德育教育

结合地方特点,开发德育课程,做出德育特色。

讲好“五课堂” 抓好“八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亮点三:突出专题德育教育,发挥帮扶特色

邀请公安局警官做“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治教育讲座”。邀请林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做“关爱明天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新生国防教育

亮点四:“家风家训”主题教育

实验中学 以“家风家训”让更多家庭传承质朴家风、弘扬优秀家训,传递自由和平等的温暖。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验中学在德育教育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认可,但距办人民满意学校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再接再厉,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德育之光,照亮学生前行之路。建构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中德育品牌,让实中学子,心怀梦想,行走天下。(张华)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