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中】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实中】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15:29:07 访问量:1113 作者:何斌 张华

5月10日下午16:30分,随着防空警报拉响,林区实验初级中学七、八年级800多名学生按照事先设计的路线有序的疏散到集结地——升旗广场,时间仅用1分57秒。随后,学生兴致勃勃地参与了系列消防体验演示活动。

消防员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做了专业评价,详细地介绍了各种消防防护服的特点,邀请三名学生现场试穿各类救灾防护服,演示指导现场灭火,最后演示了利用云梯解救了被困在高楼层的人员。

副校长贺丰江对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个别同学认识不足,有些不严肃,强调:一是全体师生员工务必牢记树立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二是多学习掌握一些逃生、避险、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在灾难出现时,来沉着应对,化险为夷。三是在紧急疏散时,要沉着冷静,互相帮助,有序撤离。

这是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12”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防灾意识,提高师生防灾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学校邀请林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校指导的校园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系列活动。

( 图文:何斌  张华   编辑:何斌)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