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凝聚力量 落实常规 深化课改

凝聚力量 落实常规 深化课改

2017年09月01日 09:30:00 访问量:565 作者:何斌 赵世玉

                                                          凝聚力    落实常规    深化课改

  8月30日,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了2017年秋季第一次教学研工作会。校长李国会,分管教学副校长晏红军、教务处主任赵世玉、教科室主任何斌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出席了会议。

       教科室负责人详细安排布署了本学期的主要教研工作及近期要完成的两项紧急工作:一项是微课制作并上传参加湖北省第二届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二是全校教师注册参加“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交流展示活动。各教研组、备课组指导学科教师按照网络报名流程在规定时间内报名,进行网上投票、上传教学资料等。

 教务处负责人就科室人员分工做重新布署;对常规教学工作:备课、作业批改量和质、课辅资料、月考试及成绩分析都做了具体要求;听评新调入教师的汇报课。

      分管教学副校长晏红军通报了我校2017年春季中考、抽考薄弱学科达标情况:共9个指标值, 6个达标,达标率66.67%,与2015-2016学年度比较,达标率翻翻,成效很明显。平均分:全区第二名。下达2018年目标:在原来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继续做好培优辅差工作,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力创佳绩。学校肯定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教学研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鼓励大家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树立责任意识,担当大局意识,提高执行力。

 校长李国会做了重要讲话,她说:“教研组长要在学科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发挥中间骨干力量,引领示范,带领学科教师主动追求上进,不能自甘堕落。薄弱学科建设任务艰巨,但我们要充满信心,时间加方法,一定会有提升。学校课改深入推进,将课改与教学、教育融合好。”

      本次会议就进一步规范检查落实教学常规管理、抓实薄弱学科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举措做了详尽的安排。内容丰富,凸显重点,提振信心,为新学期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