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图书 > 关于印发《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报审规程》的通知

关于印发《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报审规程》的通知

2012年06月04日 17:27:24 来源: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访问量:2538
各乡镇,林业管理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湿地公园管理局,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直各单位:
现将《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报审规程》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事业单位 岗位管理 规程 通知
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2年5月25日印发
                                      共印100份
 
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
报 审 规 程
                        
为规范全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报审工作,保证审核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根据《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管理试行办法》(神人社文〔2012〕42号,以下简称《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程。
一、申报拟设岗位数额
(一)已实行岗位设置管理、现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在岗聘任人员的事业单位,根据本单位的专业技术队伍整体水平、功能、规格、规模和事业发展状况以及申报人选的业绩、能力、资历等综合因素,在对本单位现有专业技术七级岗位在职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对照《试行办法》的有关条件和具体申报参考条件,在基本符合申报参考条件的人员数额内,申报拟设五级、六级岗位数额。其中,林区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直接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拟设五级、六级岗位数额,区直主管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经主管部门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拟设五级、六级岗位数额。
 (二)专业技术五级、六级岗位拟设数额由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确定,直接批复下达。
(三)申请拟设岗位数额应报送以下材料:
 1、申请报告。主要报告本单位的职能、规格、规模、事业发展和专业技术水平情况。
 2、拟推选人员基本情况。应提供拟推选人员的业绩、资历、职称、学历及符合的具体条件等情况,阐明推选理由。
3、事业单位现有专业技术七级岗位人员构成情况一览表(表样见附件1)。
二、推荐人选
(一)组织竞争或考核。经批复可设一定数额专业技术五级、六级岗位的事业单位,应采取竞争或考核方式,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要求,突出能力业绩,优选出专业技术五级、六级岗位推荐人选,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二)确定推荐人选。公示期满后,经事业单位领导班子集体讨论,正式确定推荐人选名单。
三、正式报送
(一)报送程序。部门管理的事业单位将申报五级岗位、六级岗位人选推荐后上报至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对五级岗位、六级岗位人选进行初审后,报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提交区五级、六级审核委员会审核。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将申报五级岗位、六级岗位人选推荐后,直接报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提交区五级、六级审核委员会审核并排序。对排序后进入五级岗位人选的人员,报林区人民政府审批后进行公示;对排序后进入六级岗位人选的人员,由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审定批复后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五级岗位、六级岗位人选,分别由林区政府、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审批手续。
   (二)报送材料。
主要提供如下材料:
1、申报报告。主报告,并附推荐专业技术五级、六级岗位具体申报人选主要业绩单行材料(500字以内)等。
2、推荐人选基本情况。提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六级岗位推荐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及个人申报表(表样见附件2、3)。
3、专业技术五级、六级岗位人选的获奖证书原件或有关原始证明材料。并提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六级岗位推荐人选材料目录(表样见附件4)。
(三)报送时间一般为每年3 月底前。
四、审核批复
(一)审核原则
 1、公开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审核条件、审核程序、审核结果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2、侧重原则。结合本单位的专业、学科布局,突出重点,向优势专业、学科倾斜,向一线倾斜,向业绩突出者倾斜。
3、统筹原则。结合林区事业发展,统筹区域、行业人才队伍总体建设,体现优中选优和统筹兼顾的基本要求。
(二)审核内容
1、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是否符合《试行办法》的规定。
2、推选单位在本行业中的地位、作用。
3、推荐人选主要业绩。
4、各单位推荐人选在全区范围的综合比较。
5、其它需要审核的内容。
(三)审核批复。专业技术五级岗位人选由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审核意见,报林区政府审定。专业技术六级岗位人选由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原则上每年6月底完成审定批复工作。
五、归档备案
相关事业单位、各主管部门应将申请报告、林区政府或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批复文件以及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推选人员基本情况表等资料按要求存档备查。
 
附件:
1、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现有专业技术七级岗位人员构成情况一览表
2、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推荐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
3、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推荐人选个人申报表
4、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和六级岗位推荐人选证明材料目录
编辑:况雪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