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验初级中学2019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实验初级中学2019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07月02日 16:53:09 访问量:3170 作者:政教处

实验初级中学2019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感谢您对我校的信任,把孩子送到实验中学读书!在您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下,我们学校健康地走过了2019年春季学期。现在,整个校园秩序井然,学风浓郁,昂扬奋进,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一年来,我校在林区党委政府和区教育局的领导指引下,围绕“育人为本,敢为人先”办学理念,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动力,以提高学生文明素质为重点,以学校德育工作8个好”为具体细化,构建“主体化、生活化、社会化”德育模式为方向;以艺体活动为平台,坚持以德、以法治校,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认真落实学校确定的“德育为首、成人成才”的教育观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思路,扎实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我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9年中考上普高人数268人,升学率达77.67%,名列全区第一,超省给神农架下达的普通高中录取指标率7个百分点,凌志班考取77人;学校被评湖北省“四个100”法治建设示范学校。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特提出以下几方面的建议,希望家长予以配合。
                            安 全 方 面
    请您提醒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假期期间尽量减少外出,若外出必须事先征得家长同意。
    1、家长要教育监管孩子假期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要擅自与同学结伴外出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2、夏季是恶劣天气多发季节,望家长监管,预防溺水,预防泥石流;教育孩子不准私到河边玩耍、垂钓;不要强行经过滑坡险道,远离危房、危墙;不要擅自过易发洪水险桥、河道。
    3、雷雨天时家长要教育孩子远离带电设备和其他类似金属装置;不要拨打和接听手机或电话,不要使用电话线上网,最好拔掉电话线、有线电视,以免引雷入室,发生危险。
    4、家长要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叮嘱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安全保障的“三无”车辆,确保出行安全。
    5、夏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家长要高度重视,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预防疾病发生。

6、“毒品”无处不在,稍不注意便落入了“中毒”的圈套,特别是那些脆弱的孩子,他们毫无挣扎之力。守护我们的孩子,我们要教育孩子学会以下九招,预防“被吸毒”: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你的饮料;尽量点有瓶盖能密封的饮料;一定要自己打开饮料;要小心“新朋友”;长时间没有联络的朋友也不能掉以轻心;不要让朋友帮你看着饮料;自己不清楚的药品、饮料、香烟等等,不要尝试;坚决不与吸毒的人交友,否则易染上毒品;不进入各种娱乐场所,网吧等,这些场所是最易成为引诱吸毒的场所。

          学 习 方 面
    为了使全体学生在假期能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效果,学校特向全体学生提出“广泛、自主、合作、有的放矢”的学习要求。
    1、家长要指导和督促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书面作业和自我复习、预习,既要防止有违素质教育的各种做法,又要杜绝放任自流,放松监管。
    2、从现在开始就应该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自我规划的习惯,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为下一学期的学习积蓄力量。学生在假期中除了认真完成教师布置的书面作业之外,还应该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读书计划,多读书,读好书,以提高素养,提升品味,知书达礼,不断完善自我。
    3、引导孩子关心国家大事和新闻,关注社会生活,要鼓励他们多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等节目。
                             道 德 品 质
    配合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法律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他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指导孩子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抵制社会不良行为的引诱;不进电子游戏室、歌舞厅等营业性场所。在家严格控制上网时间,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各位家长,7月4考试完毕学生离校,下学期8月26日上午8:30到校报到,带好自己的生活用品、作业。(开学仪表要求:学生回校穿校服、整理好头发、带好校园卡,是团员的要戴团徽。不符合仪表要求的学生,将责令由家长带回整改。)

在此期间,请您切实依法行使法定监护人的责任,履行家庭教育的重要职责,教育子女重视安全,珍惜生命,防止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能安全、健康成长而共同尽心尽力。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轻松、愉快而充实的假期!

                            

                                    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2019年6月28日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