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实中禁毒防毒宣传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实中禁毒防毒宣传

2019年06月24日 14:04:32 访问量:992 作者:谭文文


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增强中学生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员参与禁毒、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林区实验初级中学于6月份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

组织开展禁毒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了一次全体师生禁毒动员大会。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宣讲、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全面向老师、学生普及禁毒知识;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宣传教室,通过参观毒品种类模型、禁毒宣传海报、手册等,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号召全校同学以班级为单位举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的倡议宣誓活动,宣誓结束后在远离毒品倡议书上签字;以班级为单位,出刊一期禁毒教育黑板报,在校内进行评比、交流;举办一次禁毒教育手抄报以及禁毒知识竞赛,使禁毒教育深入每名学生心中。

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禁毒教育网络

  学校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学校通过家长会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安全责任书》、QQ群等形式,积极向家长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帮助家长掌握禁毒知识和教育子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方法。

  本次活动广大师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中更多的人清楚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全体师生对毒品的认识面,普及了禁毒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教育引导其崇尚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