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圆满收官

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圆满收官

2019年09月02日 15:40:58 访问量:794 作者:谭文文

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圆满收官

伴随着学生们矫健的步伐,8月28日上午,校园内平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七年级8个班同时开始进行2019年新生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经过3天的艰苦训练,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在我校运动场圆满收官,380多名新生在学校操场圆满完成了军训汇演,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D:\电脑桌面\2019年秋季政教处\2019年 秋军训\军训照片\IMG_8520.JPG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军训期间教官指导学员整理内务,内务整理是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内务整理标准和增强学生的宿舍整洁美观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形成优良的生活作风。

D:\电脑桌面\2019年秋季政教处\2019年 秋军训\军训照片\IMG_8529.JPG

教官对学生内务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为学生做了现场示范。示范结束后,学生积极主动学习整理床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29反恐防爆知识讲座照片及新闻\IMG_8586.JPG

8月29日晚7:30分,学校邀请了林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杜强队长为学员开展“反恐防爆”提高自身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杜队长用鲜活的案例,浅显平实的语言,全面讲解了恐怖主义的危害性。还就遇到各类恐怖暴力事件该如何应对进行了指导。讲座结束后,杜队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决反对暴力恐怖主义;二是绝不参加暴力恐怖组织;三是远离一切暴力恐怖活动并敢于同暴力恐怖分子作斗争;四是将应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自我保护知识普及到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创建安全和谐稳定校园尽一份力量。

D:\电脑桌面\2019年秋季政教处\2019年 秋军训\军训照片\IMG_8629.JPG

8月30日下午,新生分为8个方队,进行了队列表演。他们军容整洁、精神饱满、口号响亮、军姿威武,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随着教官的口令,学员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实验中学的“小军人”冒着高温酷暑,不怕苦不怕累,不放弃不逃避,服从指令,认真训练,显示了实中学子优良的精神面貌。

 

列队汇报表演结束后,每个班级派出6名学生代表参加整理内务比赛。

D:\电脑桌面\2019年秋季政教处\2019年 秋军训\军训照片\IMG_8665.JPG

 

 

教官们言传身教,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个动作一丝不苟、不厌其烦的指导、纠正,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友谊。教官们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与爱戴,成为师生学习的榜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90902_121514.jpg

通过军训,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变化,增强了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品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111.jpg

实中还以“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大主题,要求每名实中学子出一张手抄报,为庆祝祖国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