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2019年09月02日 15:35:36 访问量:696 作者:何斌


8月30日下午,林区实验初级中学邀请林区住建局、城管局联合新安洁公司到校开展垃圾分类专题讲座。

宣讲员陈卫娇老师结合林区垃圾分类的形势,讲述了乱扔垃圾的五大危害,即污染空气、水体、火灾隐患、传染疾病、占地过多;垃圾分类的意义,即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的定义以及分类后的垃圾如何处理等内容,重点强调了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生活垃圾的分类,即可回收物、厨余圾垃、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现场与同学们互动,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发放宣传手册。为了便于同学掌握,她还给同学们传授垃圾分类的七字诀:残羹剩饭绿桶进,纸和塑料蓝桶进,日化用品红桶进,快餐用品灰桶进,红灰蓝绿要分清,文明行为伴我行。

最后,学校倡议: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从我做起,从学校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校园的生态环境!

培训结束后,八(5)班徐小波同学感叹道:“听了陈老师给我们讲的垃圾分类的讲座,我受益很大,平常将垃圾混在一起随意扔进垃圾箱,竟然会有这样大危害后果,我要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使垃圾能被更好的处理,并告诉身边的人不要随意处理垃圾,一定做好分类。” 

编辑:何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